1 ) 喜欢堀北真希演的那个书签爱情神马的
对这几个故事都不怎么感冒,虽然有京极夏彦,东野圭吾等名人献身,某国人的思维真的天马行空而又幼稚,在天朝拍这么些故事是要被骂的吧, 不过堀北真希演的那个小爱情故事还是很喜欢,世上真有触不到的恋人吗???堀北真希还很少女啊 不化妆也很美
2 ) 永恒的幸福
卡司很华丽。不过最后的内容就比较.....SOSO。。。。。
还是最喜欢第一个故事,倒不是因为悬疑,意外啥的啥的,其实老头子一直在剧透,什么循环的永恒的幸福啊。。带相同数目的钱来啊。巴拉巴拉的,所以结局是无悬念的,但是我还是喜欢这个结局。。。
第165次,也就是165年。。一点都没老。。多让人羡慕啊。。。哈哈。。。
我真的是很羡慕里面的江口洋介啊。。他确实是得到了“永恒的幸福”。。幸福是什么,人总是贪心的。想要有很多很多的钱,有了钱以后又要追求精神上的,追求爱情啊虾米虾米的,永远都不知满足。。一般只有在看到相对不幸福的倒霉蛋的时候才会感觉到自己的幸福,所谓的幸福,其实只是那个追求“幸福”的过程。。就像小时候春游的前一天总是比真正的春游兴奋是一样的(当然不保证所有的人都一样)
人的一生,而且是长生不老的一生,总是重复在最华丽,最幸运,直线往上发展的那一年,而且大部分的时间你还不记得自己是在重复,这是该是多么的充实幸福啊。。。而江口在40多岁得到这个永恒的幸福,总比那个老头那么大年纪才得到来得更幸运一点吧。。。。
月老很有爱,哈哈。。。。
玉木宏越来越有喜感了。。哈哈,这个故事也很有爱,不管看什么说明都应该先看警告事项么。。嘿嘿。。而且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SO。。
我果然是变态了。。所以大家都觉得感动的“书签爱情”我觉得很莫名(当然最后广末凉子的那个更莫名。。)不过我开始很邪恶的觉得那个笔友其实是书店的老头老板。。。啊哈哈哈。。结果是人鬼恋。其实有点牵强,而且这和全智贤的那个触不到的恋人太相似,相比下,触不到的恋人比它好太多了。。当然我很喜欢野猪M的颜和气质,不过演技。。呵呵。。觉得这个故事的莫名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女主先是认为和她笔谈的是那个帅哥,然后才会以崇拜者的身份迎合,言辞间充满了爱慕,而事实上她和那个“人”根本就没什么共同语言,她也不爱看书啥的,而对方也是自以为找到了仰慕者在和志同道合的年轻女子交往。根本不知道对方搞错了人,还在那边以保护者的身份飘飘然呢。。咳咳。。主要还是对穿军装一副英勇就义状的RBR无感无感无感。。哼哼。。这2人的爱情都是建立在想象和误解上的,根本就是海市蜃楼,也不深厚,实在看不出感人的点啊。。。。
当然最无语的是最后一个故事,我觉得可以直接改名叫没用的男人。像男主这样的男人,可以想象即使当天他去接他妹妹了结局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变,最多一死两命,仁慈是好的,没有限度的乱好心就是SB了。而且这个SB直接害死了第4个少女。又老,实在看不出里面的凉子看上他什么。。整个就是无语。。不过穿插的那段哥哥和妹妹的小萝莉超可爱。。哈哈。。
3 ) 参差不齐
堀北的故事给4星,日本版的《触不到的恋人》
玉木宏的故事3星,是在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吗?还是再次强调说明书很繁琐?或者两者皆是...
江口叔的2星半,所谓永远即是循环,类似希腊神话的西西弗斯,周而复始地重复着枯燥而无意义的人生;好在本故事的主人公身在其中时还能感受到一丝东山再起的成就感,不过多么讽刺呐...
其余两个,2星...
4 ) 10秋奇妙物语
虽然说是奇妙物语,但已经不奇妙了。但五个故事中三个还是不错的。
第一个江口洋介的循环的幸福,京极夏彦的作品,他的作品一直神呀鬼呀的,玄乎的很,看不进去。这个故事还蛮喜欢的,其实哪里有永恒的幸福,只有相对的幸福。最后循环了165年,也太狠了点。
第二个没什么感觉,就是大野智还是那张永恒的娃娃脸。
第三个故事很有爱,作为爱书人,在看每一本书的时候都是在跟作者对话,当对这个对话过程上瘾了之后也会产生恋爱的感觉。打开一本书是爱恋的开始,合上书的一刻也是失恋之时。
第四个故事是东野圭吾的作品,还是东野桑的一贯风格。只有看到最后一刻才能理解他的精巧用心。说到底,说明书什么的看不看到底有没有不同呢,还是有不同的,但这个不同其实可以忽略不计。还有冢本高史怎么就越来越年轻呢?
最后一个故事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说的什么东西。还是喜欢香川照之,广末凉子也开始显老了呀。
5 ) 语录
曾经幸福过的人,正因为拥有那份记忆,才会深感不幸。曾经不幸的人,也只有同以往的记忆相比较,才能品尝到幸福的滋味。也就是说,既不存在绝对的幸福,也不存在绝对的不幸。
人类社会,只要有钱什么都能干成。
女人所谓的“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那就是亮红灯前的黄色警告了。
6 ) 人气作家篇
可以说这5个故事都是来自于几位在中国都算是很知名的人气作家。
《讨厌的门》来自京极夏彦,比较有意思的故事,到底什么才是永远的幸福呢?
《最初的一步》一个温情的故事吧,最后居然没有什么反转的。
《书签爱情》算是本季最温情的故事了?但是世奇里我还是希望能看到些奇妙的故事啊。
《杀意使用说明书》非常东野圭吾的一篇了,就是他那几部《怪笑》系列差不多的风格。
《燔祭》原谅我没看懂宫部美雪阿姨的这一篇啊,白瞎了香川叔的演技和凉子姐姐美颜啊。
第一个好看。而且有哲学?- -
这帮作家都是去玩儿票的吧?
交换书签的那个不错~
京极夏彦&东野圭吾 这次我喜欢东野的故事
堀北真希的那个故事要给四星
不给力啊 京极夏彦是来耍因果论的 朱川凑人是来卖纯爱的 宫部美雪是来讨论社会伦理道德的 东野圭吾是来说明他是东野的 万城目学你果然是来搞笑的...
这几年的世奇水平一直很稳定 这一季的算好看了
一年不如一年
野猪怎么还能上剧?好奇妙
东野圭吾那个真有他的风格啊~~然后栞の恋也不错~
明明很不错呀 为什么评分这么低
小大还是那么可爱。东野圭吾的那个故事还不错。
后面两篇不给力啊
比春季好太多了……
20周年了,让大家都幸福一把。
大卡司也挽回不了日趋不济的局面。
我喜欢
《厭な扉》:闷和无聊,又臭又长;《はじめの一歩》:大野智好黑;《燔祭》:莫名其妙;《殺意取扱説明書》:一开始就知道了结局,细节还算有趣;《栞の恋》:最不喜欢的风格,但就这还能看看
很一般,只能看看凉子~
居然会没看过~迅速补起来